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航空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

时间:2024-02-21   浏览数:次   来源:  

C8E06

今年寒假,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幸成为张掖市民乐县文昌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

F82D5

春节前夕,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关于“翰墨送吉祥·龙腾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书香气息。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书法老师挽袖执笔,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幅幅字体灵动、苍劲有力的新春对联、“福”字跃然纸上。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共义写义赠春联100余副。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广大居民送上了一份有内涵的“文化年货”,把文化惠民融入新春里,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563C9

2月初,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其管辖的社区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安全排查整治。

燃气安全无小事,入户排查保平安。我们一行人对辖区公寓、独居老人重点家庭进行敲门入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现象、连接软管安装是否合理,是否正确安装燃气报警器具等安全隐患。同时,向居民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确保燃气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大力营造人人重视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我与工作人员一同细心排查、详细做好记录,耐心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安全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给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我也将继续参加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7C1E8

通过参与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家乡发展的现状,了解到了家乡人民的生活需求。我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航空学院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特辑

下一条:祝贺!航空学院在“七彩杯”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