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航空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9-11-02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的相关要求,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设置为创业教育系列课程环节,职业生涯规划主要是为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和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谋划未来,奋发成才。为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生涯规划,在十一月一日晚七点,由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就业指导部承办的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四教第二报告厅正式举办。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团学办公室主任晁卫宁老师,航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王宇轩,航空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冠军孔慧敏,以及团,学委员会各委员作为嘉宾现场观看了比赛。

九名参赛选手通过个人PPT展示及讲解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知,通过SWOT分析进行自我性格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优劣势,并详细具体的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短期、中长期、长期目标和可行、连续、具体的实施计划,参赛作品思想新颖独特、各有千秋,且特色鲜明、主题突出。

他们在演讲中放飞梦想、畅谈未来,他们认真专注地眼神透漏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用敏捷的思维和精彩的语言将问题解答,阐明了各自职业规划的方向和重点。精彩的讲解及规划展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作敢当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赢得了掌声。

在所有参赛作品展示完毕后,晁卫宁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一番精彩的点评。在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他还指出职业规划既是人生规划的技术,也是指导人生的分析工具,大学生必须从大一开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并为未来努力奋斗,要想走向成功,就要懂得去寻找能够通向目标的正确道路和方法,需要我们做适合自己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大赛我院18级全体同学全员参加,我们真正的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愿我院同学在未来创业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成就美好未来。




上一条:航空学院赴湖北蔚蓝通用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简历投出去,很久没有反应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