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赴呼和浩特公交总公司调研

时间:2018-04-1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 产学研 合作, 9 27 日上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率全体研究生赴呼和浩特公交总公司调研。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文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孟克其劳及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带头人杨宏业教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人员与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的高层管理与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参观了总公司智慧调度中心,实地考察了公交五公司的调度室,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工作管理流程,现代高新技术的应用情况以及目前企业需求等。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深入了解了公交车智能调度、区域化管理、城市公交评价等内容,拓宽了研究视野,提高了高校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意识。在导师科研方向的凝练,成果的落地应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不同程度的推动作用。此次调研非常成功,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智慧公共交通的建设与发展,为内蒙古培养急需的交通控制管理高层次人才,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孟院长带队赴重庆交大和西南交大调研

下一条:我院杨宏业教授带领的“禾青益农”大学生双创团队与全国多所高校携手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