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航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参观昭君博物院

时间:2021-09-14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精神,9月14日,航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研究生班学生在支部书记解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昭君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匈奴历史文化陈列馆、昭君出塞陈列馆,身临其境的感受匈奴文化、昭君特色文化,欣赏象征汉匈民族友好关系的实物见证。随后,走进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以和亲历史事件为主要脉络,全面系统展示中国古代和亲文化的专题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以时间为主线,浏览了秦朝以来至明清时期,草原丝绸之路沿线民族融合和不同文化之间相互交流、互鉴的典型案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与实践体悟相结合的重要一环。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和聆听讲解,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共同努力奋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航空学院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下一条:航空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