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打造书香校园,共建精神家园——图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2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促进知识和思想的传播,更好地发扬“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读者管理委员会与我院于10月11日晚7点在图书馆共同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图书分享会。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词后,同学们陆续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

首先分享的书籍是《目送》,分享者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书中一段经典内容,为大家诠释了《目送》这本书的精华所在:“他在用背影告诉你,不用追。” 接下来分享的是《活着》,分享者对作品背景及作者余华了解深入,正是由于这份了解,为她诠释这本书的故事主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人们活着只是为了活着,不是为了活着以外的其它事儿。” 紧接着另一位分享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穆斯林的葬礼》中人物性格与人物关系。另一位同学则以《霸王别姬》为例,着重分享了艺术特色与电影的联系,让大家有了独到的感受。分享《雾都孤儿》的同学告诉大家:坚守善良与纯良的内心,就能见到彩虹。最后一本被分享的书是《黄金时代》,分享者分享了他对王小波人生态度的理解,让大家对《时代三部曲》有了清晰的认识。

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中这样回答她的儿子:读书是为了让你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生活,而不是为了生存忙碌。希望同学们能在书的世界里徜徉整个宇宙,构建属于自己的小星球。




上一条:航空学院第二期“晨曦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航空学院学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