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航空学院开展2019级家长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2   浏览数:次   来源:  

我院于2019年9月7日19:00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及新生家长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凌峰、院长赵卫国、副书记副院长吴斌、副院长韩建峰、飞行员招生专员蔡进及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并特邀行业专家、我校2001级校友—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呼和浩特机务部经理邹超参会。2019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

首先,邹超工程师结合行业数据对区内外民航、通航产业发展进行了前景展望,并就航空学院现行招生的四个本科专业分别从行业就业情况、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准入制度、从业激励机制和员工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邹超工程师作为我校校友,结合自身就业经历,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尤其强调大学英语四、六级基础对于民航行业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院长赵卫国教授对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历史及发展,航空学院的发展过程、专业设置、就业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师资力量及生源质量。

学院招飞专员蔡进老师结合自己在空军部队的服役经历,以“吃苦—学习—坚持”为主线,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内工大航空学子。

最后,吴斌老师结合两届学生及毕业生日常管理实例,强调了航空学院学风的高标准与严肃性。在家长提问环节,吴斌老师就无手机课堂、学生配备笔记本电脑的必要性等问题行了解答。

在学院主要领导建议下,本次会议突破了我校新生入学教育传统模式,创新性的邀请了行业专家深入参与新生入学教育,旨在使新生及新生家长结合行业状况生动了解专业发展、就业前景,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专业学习信心。

上一条:航空学院升旗仪式

下一条:谢谢您! 我们的园丁——航空学院青志部教师节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