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航空学院“凌云讲坛”第四期 庆祝第六十六个国际航空情报日暨空管知识进校园

时间:2019-05-11   浏览数:次   来源:  

591430分,我院邀请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张磊老师,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凌云讲坛”第四期——庆祝第六十六个国际航空情报日暨空管知识进校园。

张磊老师以空管职责、航空情报为重点内容,运用播放纪实短片、讲解历史事件、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空管相关知识。

张磊老师强调,安全是航空领域的重要课题,动辄牵动数百人的性命,需要做到精益求精。而空管的职责就是保证飞机安全。空管共包括空中交通管制、技术保障、航空气象、航空情报四方面。

张老师指出,航空事业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194911月,原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央航空公司,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两航起义。张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本次事件与两航起义人员顾杰飞的事迹。

本次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受益良多。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第一届团日活动方案设计大赛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暨晨曦计划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