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时间:2022-03-28   浏览数:次   来源:  

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结合我校疫情防控情况,航空学院2022年第一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组长:赵卫国

成员:郭凌峰 郭俊宏 吴斌 杨宏业 刘文芝 何建东

二、第一批复试人员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航空学院所属专业,并进入《内蒙古工业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分数线及进入复试考生的名单》的考生。

三、复试流程

1、资格审查

1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

2)居民身份证。

3)本科阶段成绩单。

4)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在线学籍认证报告;往届考生需提供学历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书。

5)初试准考证。

6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个人《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8)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往届考生需提供户口本和工作单位在职证明(以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为准)。

上材料将用于教育部录取检查,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上传,并在入学时提供对应的纸质材料复印件。考生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上传,可书写相关说明代替并上传。考生须保证资格审查所有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入学报到时复核相关证件原件,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2、复试缴费

1)复试费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延续执行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国家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内发改费函[2014]373号)收费标准。

2)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交纳复试费用。

3、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在入学时进行,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体检标准取消入学资格。体检项目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的规定。

四、 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1、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原则为12

2、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2022329日,8:30-12:00,请各位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远程面试系统;复试测试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查和综合面试两部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查纳入面试一并考核,考查范围见《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采用现场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每份试卷共3道题,答辩记录员读题,学生可用口试或书面答题的形式回答。综合面试主要内容有对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掌握程度、潜在的科研和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

4、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查30分,综合面试70分。

5、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

五、考生端复试设备及场地

我院复试工作原则上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

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备用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平台,出现急特情况使用 QQ。考生可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和 QQ。为便于通知和联系,考生可提前加入 QQ 群,群号:611933194,入群时请注明真实姓名。

我院组织复试小组成员在航空学院 311 室进行评审工作。教师必须连续 14 天无发热、咳嗽以及其他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等异常情况

方可参加复试工作。复试地点必须全程开窗通风。

对考生端复试设备及场地主要要求如下:

1)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学校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

2)“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能看到主机位屏幕)。

3)复试场地要求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

4)必要文具。

具体要求详见《内蒙古工业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ch.imut.edu.cn/zsgz/sszs.htm)。

六、复试结果查询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根据各学院报送的拟录取名单,结合考生的资格审查结果确定待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委员会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审核后,通过中国研招网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

2、录取考生需通过教育部研究生录取检查,最终录取名单

由研究生院公布并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3、总成绩计算办法如下:

1)复试成绩=专业能力考查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2)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适用于初试总成绩满分为500分的专业)

其中: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成绩权重为40%

4、复试结束后,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复试结果。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2)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

3)复试期间发现考生有考试违纪行为(违纪的认定依据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

4学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在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复试防疫措施

1、参加复试教师进入学校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办公楼,每天上午、下午各检测一次体温,若体温超过37.3℃,请勿进入复试地点。

2、保持复试地点环境清洁,保证通风,每日上午8点、下午14点进行消毒。

3、参与复试教师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八、 学院接受考生对复试工作的咨询与监督

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航空学院301室。

咨询电话:0471-6353560

监督申诉电话:0471-6578961(内蒙古工业大学)

0471-6353560(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1730

 

航空学院

2022325

 

上一条:航空学院关于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21年度教职工工作实绩考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