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航空学院2020级新生团校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时间:2020-11-15   浏览数:次   来源: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我院大学生的安全观念,航空学院于10月7日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学院辅导员赵新艺老师为大家讲解安全教育有关内容。

交通安全篇:

同学们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如果遇到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保护现场。

财产安全篇:

赵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诈骗的主要几种主要形式,并提出八个“凡是”,八个“一律”。

消防安全篇:

赵老师提到消防安全是不容忽视的,并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校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明火引燃,乱拉电线,使用电器不当,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且叮嘱同学们掌握基本安全知识,了解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

活动安全篇:

赵老师告诉同学们在运动中要检查自己的装备,关注自己的饮食问题,在外出活动中要及时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

食品安全篇:

在生活中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进食前先洗手,瓜果清洗干净,不吃变质食物,不吃三无产品,不喝生水。





上一条:航空学院举办第三期“晨曦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草原雏鹰 大放光彩 ——七彩杯文艺汇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