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严肃考风考纪 确立诚信之本 ——航空学院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1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的认识,构建诚信考场,确保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我院于2019年12月12日16点在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了"航空学院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

首先,纪检部成员为大家宣读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方法》。考风考纪优良作风关系到个人诚信品质,《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方法》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同学们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去面对考试。

随后,交运(航)17的孔慧敏和李瑞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临近考试都应该做些什么。同学们从她们的经验中学到如何备考,这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待考试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在考试前可以有效复习,从而自信考试。

关于考试以及我们的人生规划,老师的建议也尤为重要,航空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晁卫宁老师再次叮嘱同学们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与此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团学办公室辅导员赵新艺老师强调了诚信做人踏实学习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懂得“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在考前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才是正确的考试之道。作为学生,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掌握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能够让你在学习上一路披荆斩棘。接着,纪检部组织大家在横幅上进行签字承诺活动,以此督促同学们自觉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最后,本次大会在响亮的誓言中圆满结束。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品质、诚信行为,关系到良好的社会风尚培育,在一定意义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相信经过这次大会,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端正考风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在期末考试中大展风采,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