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开展“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暨晨曦计划第五讲

时间:2019-05-11   浏览数:次   来源:  

航空学院于2019424日晚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就业与考研”主题经验交流会暨晨曦计划第五讲。航空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晁卫宁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大四毕业生康正秀、张昭龙、李佳颖、贺铖铖、魏宝松、高志美、沈雁娜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就业与考研经验。

张昭龙同学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从个人的求职故事开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一个成功求职者所需的三要素:诚心、坚持、勇气,并通过各专业的就业形势分析,明确了就业方向的多样性、选择性。魏宝松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招聘笔试与面试的流程。康正秀同学介绍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心路历程。李佳颖同学则是在谈了保研的感受之后和大家阐明了处理恋爱与学业关系的心得。贺铖铖同学谈起了参加招聘会的见闻以及自己做出的选择。高志美同学则是站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角度上分享了处理党务工作和个人学习的关系。沈雁娜同学和我们交流了专升本路上的付出与收获。

之后,同学们通过举手发言与微助教发送信息两种方式向七位优秀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针对大家的疑问,毕业生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细致的讲解,使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针对同学们关于对未来的迷茫、对就业与考研选择方向的问题,晁卫宁老师从多年从事就业指导工作,具有丰富就业规划经历导师的角度,结合目前的就业现状与我院实力背景做出了合理而又深远的解答,老师从行业前景,个人方向等方面鼓励我们在生活中多学习,多锻炼,多总结,在未来将要从事的航空领域要特别注重自己的个人素质培养,尽个人所长抓住机会锻炼自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还要灵活处事。在老师的教导和鼓励下,对于大学毕业后是直接就业还是继续考研,同学们心中都有了些打算。

此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既是对学生们未来规划的一次导航,也是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更为大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几位大四毕业生关于考研与就业宝贵的经验对正走在拼搏路上的我们是一笔无比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们应当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期待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明确脚下的道路,拥有彩虹般的未来!

上一条:航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学生晚自习及宿舍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