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12-18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经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筹备工作组研究,报请院党总支、校团委批准,20181216日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于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这是学院青年学生参与学生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我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代表着我院团学工作迈向新阶段。

下午2时,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武、内蒙古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金燕飞、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斌、内蒙古工业大学团委相关同志和各兄弟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王武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青年人应该珍惜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探索、勇于创新,坚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理学院团委书记董元代表兄弟学院向大会致贺词。

连溪同志向大会作《高举团旗跟党走 共谱内蒙古航空工程高等教育事业全新篇章》团总支工作报告,汇报一年来我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对未来工作发展的规划。大会工作人员代航空学院学生会组织筹备工作组宣读《强化自我管理勇担时代使命 传承服务理念 谱写航空华章》的学生会组织筹备工作组工作报告,总结近一年来学生会组织筹备工作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学生会发展进行展望。

下午3时30分,各代表团分别于科学楼302303304307308教室,对本次大会的团总支工作报告、学生会组织筹备工作组工作报告以及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进行分团讨论并表决。

下午5时,大会进入团总支、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环节。我院团总支严格执行团内民主选举制度,第一届委员候选人经过自荐、团支部推选、学院面试、学院团总支酝酿、民主协商,最终由学院党总支审核通过。选举环节上,全体代表一致通过《内蒙古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最终差额选举产生航空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委员会委员。相信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上任的各位委员定能不负众望,为学院做出贡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斌在大会上致闭幕词,肯定了航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筹备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重点指出了党内民主对发扬团内民主的示范和传承作用,充分肯定了本次选举的公正、公平和公开,并指导大会精准计票、当场唱票。选举结束后,及时开展了集体谈话工作,要求落选的同学找出不足、补齐短板并继续为学院服务,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希望第一届的团总支、学生会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为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团、学代表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航空学院青年团员们将谨记大会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施展才华,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激情和汗水、奉献青春与力量。


上一条:航空学院开展学生晚自习及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航空学院落实全区2018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