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

时间:2023-03-0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顺利迎接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积极筹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这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首个开学季

一、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开学前夕,我院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辅导员培训会议、及班主任工作会议3项6次会议,及时传达学校学院2023春季返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学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二、科学安排,保障返校工作平稳顺畅。明确班主任职责,建立各班《学生基础疾病台账》、《新冠病毒感染台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账》、《心理健康台账》等四项台账,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数据,梳理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台账》;组织各班召开系列主题班会,主动了解学生诉求并及时给予解决。

精心部署协助学生顺利返校归寝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校门、北区、西苑等个区域进行返校接待,做好学生的咨询服务、行李接转和路线指引等工作。

四、全面走访,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为充分了解返校学生思想状态、学习生活、宿舍安全等方面情况,引导学生以积极、阳光、健康的心态开启新学期,2月24日-26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连续三天进入学生宿舍走访和慰问。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同时,嘱托同学们尽快从假期的状态调整过来,投入到学习中来;还特别强调了寝室安全、用电安全等,提醒各位同学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1759B

春已至,暖阳照;叶芽生,学子归。属于航空学子的新学期新征程已经开启,在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同学们将风劲帆满、策马前途,逐梦新学期、赓续新辉煌


上一条:航空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航空学院“成长你和我”2021届毕业生分享会暨2019级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