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0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着力促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心怀信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认真上好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开学第一课。2023年3月1日,航空学院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以“信心满怀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本次以“信心满怀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开学第一课邀请到了内蒙古艺术学院李树榕教授、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于美丽副教授、航天科工集团首席技师罗怀聪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巴特尔站长,分为“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是故乡”、“热血圆梦,烽火淬炼筑青春”、“大国工匠,指尖雕刻飞天之约”、“时代有我,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四大篇章。作为教学名师、大国工匠及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他们一同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与全区大学生同上一堂课,分享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彩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开学第一课》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高校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教师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任务,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而作为青年学子,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坚定跟党走,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推动者、实践者。青年要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不负韶华,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斌老师嘱托青年学子,珍爱“小我”,以成就温暖自己;胸怀“大我”,以光明照亮他人;愿我辈人,以“小我”之德,涵养“大我”之情怀,融入“我将无我”之境界。



13A2B


航空学院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晁卫宁老师表示,新学期聆听开学第一课,能够及时有效的推进广大青年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着力促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心怀信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勤奋进取!



1558E


航空学院航空工程系教师范俊赓博士表示,看完2023年《开学第一课》给我们讲述的感人故事与事迹,深感收获良多。为祖国新时代教师中的一员,我的理想就是通过努力教书育人,让我的学生们掌握一门关键的技术,从而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的学生们为我们敬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学识与本领,这样才不会辜负党和祖国的关爱与培养,早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所有人共同的中国梦。



1D752


2022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郭旭同学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的崇高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正如课上罗怀聪老师所说,望我们年轻一代能够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自强不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会谨记肩负的使命,铭记党和国家的期盼。

19级通信工程2班的宋建圆同学表示,祖国发展至今,是由一代又一代爱国志士共同努力而成,作为新中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在孩童之时,就在心中之下一颗爱国、勇于奉献的心灵种子。只有少年人不断保持向上学习,强大自己,才能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有能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不断保持学习,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学生们才能为背负自身使命,而努力成长。



178C1


21级交运2班的薛蓉同学体会到:心中充满信念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奇迹。如今,我们生活在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之战斗、为之牺牲的土地上。可以说,信念是心中永远抹不去的中国红。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因信念而坚强。当代青年更应不惧磨难,坚定信念,做肩负中华复兴之责的强者。


上一条:航空学院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下一条:航空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