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航空学院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1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以“爱国 团结 奋斗 科学 互助”为关键词,引导全校广大学生积极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与实践,引导学生砥砺青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期,以青春实践书写新篇章。航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全校各班级开好“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于2023年3月6日至10日期间在全院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邀请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专任教师,以多样化的形式组织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多年级所有学生开展,高效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互联网+的优势资源,全方位、多面体的覆盖学院师生,促进学生在活动中强化理论学习,将主题班会与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安排统筹起来;班会注重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引导学生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学业、就业等成长成才任务上来;旨在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各班级的主题班会上,老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风班风、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做到将思想性、教育性和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立足新学期、抓住新机遇、打好新基础、实现新目标。

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航空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活动,对于优秀班级的主题班会进行宣传推广,面向全院师生积极展示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及班级工作优秀成果,有效扩大了此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的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于学习生活的热情,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大学生的身份,明确大学生的社会主人翁意识,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航空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非凡十年》资助宣传片

下一条:航空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