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一百零二讲“专业知识指导下的机器学习”学术讲座

时间:2022-08-06   浏览数:次   来源:  

86日上午,航空学院在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主办《植霖讲堂》第一百零二讲“专业知识指导下的机器学习”学术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研究院院长——张统一教授担任主讲。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理学院、材料科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线下、线上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宝音主持,副校长韩永全出席会议。

张统一院士从自然科学发展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据、机器学习、材料/力学之间的相互联系和驱动。他提出“材料信息学”(“力学信息学”)的概念,认为“领域知识”是材料信息学(力学信息学)的中心,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强调了人工智能之上的人的主观能动性。

讲座结束后,张统一院士和部分教师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部分教师提问。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为我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一百零三讲“旋翼无人机将会为内蒙开辟出航空产业新天地”学术讲座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