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8-04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84日上午,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在学院306会议室做了题为《超大型航天器在轨动力学控制与空间组装》的学术报告会。本次讲座由航空学院副院长郭俊宏教授主持,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理学院有关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邓子辰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课题组在超大型航天器在轨运行、空间组装两个阶段的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研究进展。针对在轨运行阶段,提出了超大型航天器的轨道-姿态-结构全耦合动力学建模方法,构建了全耦合动力学方程的保结构数值算法,发展了空间太阳能电站高精度姿态跟踪算法。针对空间组装阶段,面向空间组装模块的轻量化和可控性设计需求,进行了组装模块设计、动力学建模、主动形状控制的初步研究;面向“大规模组装”、“超大结构尺寸”带来的构型渐增、轨道-姿态-结构耦合问题,进行了超大型结构模块空间组装过程的动力学建模、轨迹规划与轨迹跟踪控制初步探索。

报告会精彩纷呈,会后邓子辰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此次报告会对于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一百零二讲“专业知识指导下的机器学习”学术讲座

下一条:航空学院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